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相关报道

舟山市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6-11 11:58 来源:舟山市档案局  陈翠

  为吸引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近档案,帮助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舟山市档案局于6月8日-15日开展主题为“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宣传活动。

  一是阵地开放,提升宣传能力。舟山市档案局作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国际档案日期间,《宏图渐开—行进中的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展览以及《舟山记忆》综合展厅免费对外开放。

  二是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免费开放查阅利用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档案文化,体验档案服务,让广大市民对档案重要性和档案与民生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

  三是创新载体,拓宽宣传平台。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宣传主题,利用舟山晚报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于8日开始连续10天,刊登最具说服力见证舟山改革开放40周年的舟山教育、舟山海洋渔业、舟山电力等人物口述档案。同时,通过在行政中心各大楼电子屏上播放纪念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在城区主要路段悬挂横幅、在档案工作交流QQ群等网络平台发布活动信息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做好本次宣传日活动,我们提前两个星期做好档案日宣传活动计划,明确牵头负责同志,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策划,活动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广泛宣传了档案的重要价值和独特作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信息网络的优势,提升档案宣传的宣传面和实效性。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