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改变提升服务能力 海曙区档案局组织“档案·改变”分享会

2018-06-11 11:49 来源:海曙区档案局 

微信图片_20180611114220.jpg

  6月6日,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海曙区档案局走进海曙区望春街道水岸心境社区,组织 “档案﹒ 改变”分享会,和社区居民畅谈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隆重召开。全会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这是一次伟大的转折。改革开放40年来,海曙区城乡居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今年“6﹒9国际档案日”的“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主题,海曙区档案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一起观看了海曙宣传片,区档案局立足具体档案工作,向居民介绍了近10年来查档服务水平和能力的“三次增档提速”,并向社区居民赠送了区档案局的编研成果。居民表示,档案的查阅和利用是与居民利益最切身相关的,近年来档案局的系列便民惠民举措有目共睹,从小处讲这是档案局服务能力的提升,从大处讲这些都是改革开放给老百姓带来的红利。

  活动最后,结合宁波市档案系统联动开展以“服务争效、数据留痕”为主题的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区档案局积极推送宣传“一网查档、百馆联动”“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等惠民举措,区档案局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现场演示了通过浙江档案政务网实名注册,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查到自己需要的档案。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