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安吉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8-06-11 11:33 来源:安吉县档案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6月8日上午,由安吉县档案局主办的2018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县城生态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3部分组成:一是进行《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展览,通过挑选馆藏照片和向社会征集两种方式,找到50余张最具代表性的老照片,并结合安吉县历史将照片配上文字描述,最终呈现出图文并茂、主题鲜明的专题展。生动展现了从1979年至今我县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深切感受到那一个个精彩的瞬间,铭记这段光辉的岁月。二是进行《以案说法》档案法制展览。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档案法律知识,通过漫画的形式生动展现。那发生我们周边的实际案例,最能够让群众感受到档案法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档案法制意识,助力创建法治社会。三是现场档案知识解答,档案局业务骨干现场解答群众有关婚姻、房产、个人等各方面的档案疑惑,指导群众正确使用档案。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档案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引导市民群众在趣味问答中了解档案知识,体会档案惠民作用,培养档案意识。活动共有400余人参加,群众档案知识咨询130余人次。接下来,县档案局将开展档案进校园、学生参观档案馆两项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档案意识。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