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嘉兴市档案局举办“岁月留痕-嘉兴记忆老照片展”开展仪式

2018-06-19 17:54 来源:嘉兴市档案局 

  6月8日上午,嘉兴市档案局举办“岁月留痕-嘉兴记忆老照片展” 开展仪式,展览即日起向社会公众开放,社区居民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嘉兴是新石器时代马家浜文化的发祥地,7000年前先民的生产和生活痕迹,孕育了灌溉舟楫、鱼米之乡、丝绸之府、越韵吴风的江南特色。“岁月留痕·嘉兴记忆”老照片展陈列的200多幅老照片,基本反映了近代以来嘉兴城市的变迁和百姓生活的缩影,反映了嘉兴历经沧桑、兼收并蓄、传承创新的顽强生命力,无论是老嘉兴人还是新嘉兴人,通过参观,可以把你的思绪带回熟悉的印象和时光之中,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开展仪式后,代表们还参观了档案保存库房,备份中心机房及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了解查档流程和服务项目,体验档案信息化应用平台建设情况和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成果,鉴赏了馆藏珍贵档案,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发放了《民生档案查询指引》等资料,向群众介绍档案和档案工作的基本知识、民生档案查询方式等,开展了互动体验查档、档案整理实践,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了档案工作和馆藏资源。

DSC_1411.JPG

IMG_20180608_091615.jpg

IMG_20180608_091954.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