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嘉兴市南湖区精心打造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18-06-19 17:35 来源:南湖区档案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南湖区档案局积极部署,精心筹备,打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迎接2018年“6•9国际档案日”活动和嘉兴市第七届“档案馆日”活动。

  根据《南湖区第七届“档案馆日”活动方案》,活动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活动时间从5月开始至9月,活动内容共有八项:

  一是组织参加国家档案局主办的2018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

  二是组织参与省档案局主办的“1978-2018我的编年史”主题活动,在全区开展征集个人和家族档案。

  三是组织参与省档案局主办的“四十周年·四十封信”征集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征集一批能从一个细节、一个瞬间、一个故事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的信函。

  四是联合南湖区社科联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最具南湖特色又具全国意义的创新实践和工作亮点。

  五是开展“七进”档案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结合“红船精神”和档案文化,进农村文化礼堂、进社区文化家园、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开展系列档案宣传活动。6月9日到余新镇普光村开展档案进社区活动,现场受理咨询,发放宣传资料。

  六是举办南湖区档案基础业务培训班,6月将邀请专家参与授课,进一步提升全区档案业务工作水平。

  七是开展“梦想寄存档案馆”活动。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开展征集广大群众人生梦想或故事活动。届时区档案局将从所有梦想中甄选200项具有代表性的梦想作品永久存放于档案馆,并颁发梦想寄存证书。

  八是开展征集“老字号”档案活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征集“老字号”档案,征集散存在社会上的与“老字号”企业的沿革、大事记、特色品牌产品、回忆录等相关的档案资料。同时,协同相关镇(街道、园区),实地走访有关老字号单位和老字号传承人,开展口述档案录制工作。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