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嘉兴市南湖区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活动

2018-06-19 17:37 来源:南湖区档案局 

  6月6日,嘉兴市和南湖区两级档案部门,围绕纪念“6.9”国际档案日,到余新镇普光村文化礼堂,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档案文化活动。

  活动采用设摊的形式,向村民们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南湖区“一百个”系列丛书等档案文化编研成果和《家庭档案建档指南》,并在现场受理与档案有关问题的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档案知识。活动现场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同时,市、区档案局还向村民们现场征集改革开放40年来各类家庭档案资料,并当场进行数字化加工。许多村民将家里珍藏多年的“宝贝”拿出来“共享”,有老式的粮票、邮票、车船票等各类票据;有记录个人成长的照片;有70、80年代与现在的家庭全家福等等。当日活动现场,村民参与热情高涨。

  该次活动还依托普光村农耕文化陈列室,展陈不同时代农耕场景和生产、生活器具,也更加直观的展现了当前南湖区家庭档案建设中一批丰富而有价值的实物档案整理成果。

  近期,南湖区档案局已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开展一系列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征集、征文、“梦想寄存档案馆”等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