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杭州启动“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6-19 16:01 来源:杭州市档案局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杭州市档案局6月8日在沁园社区开展档案宣传服务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杭州市档案局档案史料在市民中心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切实做好档案宣传工作,杭州市档案局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弘扬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工作在服务中心、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等面方取得的突出成就。

  一是举办主题展览,讴歌伟大成就。杭州市档案局将举办《杭州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富阳区档案局举办《我们一直在努力-——富阳改革开放40周年图文展》,淳安县档案局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余杭区档案局利用百姓日开展《信仰的力量》档案巡展。

  二是举办专题讲座,弘扬档案文化。6月8日,杭州市档案局举办了《杭州知名老房子的前世今生》讲座,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杭州历史学会副会长仲向平,结合自身长期对杭州人文历史、街巷里弄、新老建筑的研究及大量档案史料。通过讲述杭州秋水山庄、琴楼、黄宾虹旧居等几十处老建筑的历史沿革和背后的故事,感受杭州城市发展的脉博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三是开展现场宣传,增强档案意识。杭州市档案局6月8日在沁园社区开展现场档案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制作杭州西湖地图展,开展现场档案咨询,扫码关注杭州档案微信公众号,发放档案编研丛书和《小红的兰台奇遇记》等宣传册,吸引近1000名市民参与。同时,在市民中心,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档案史料,在档案局(馆)播放档案知识动漫宣传片,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档案意识。

  四是开展征文活动,拓展宣传渠道。除组织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外,还组织开展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三行诗点亮中国梦”、“四十周年•四十封信”等主题征文活动。

  五是开展走进档案,服务“百姓日”活动。结合开展全市“百姓日”服务活动,以宣传最多跑一次改革、百馆联动查档、异地查档等惠民措施为重点,组织区、县(市)档案局开展“我是兰台小令史”、“小记者见证大变化 ”、“我是富阳人,会说家乡话”、“小小档案讲解员”、“档案伴我一生”等多个专题活动,引导市民走近档案,认知档案,利用档案。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