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衢州市档案局2018年度“兰台讲堂”开讲啦

2018-06-12 16:30 来源:衢州市档案局 

衢州市档案举办2018年度第一期“兰台讲堂”.jpg

衢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郑黎平授课.jpg

  6月11日下午,为浓厚“6.9”国际档案日氛围,进一步加强宪法教育,夯实“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建设的法治基础,推进衢州档案走向法治,衢州市档案局举办了2018年度第一期“兰台讲堂”,邀请衢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郑黎平为档案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宪法为新时代护航——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主题讲座。

  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课堂上,郑黎平副校长从“为什么要修改宪法”“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权威”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宪法修改的原因、内容和重大意义,对于历次修宪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运用了大量的史料统计和生动事例,让全市档案系统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会上,衢州市档案局向参会干部职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最新修正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参会干部认真学习《中华共和国监察法人民》.jpg

参会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 共和国宪法》.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