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走进绍兴市档案局(馆)——各界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

2018-06-12 11:25 来源:绍兴市档案局 

IMG_7441.JPG

IMG_7425.JPG

  为配合“6.9国际档案日”宣传,6月7—8日绍兴市档案局(馆)先后举办了多场次系列活动。8日下午,由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杨健主持,召开了一场全市各界人士参加的“走进档案馆——为档案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

  会上,各界代表以一名档案爱心人士的身份,多方面、全方位地畅谈了对档案工作的想法及建议。原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桂全老先生认为档案馆“为普通人管档、为普通人建档、为普通人服务”的理念是一种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为确保历史资料保存的完整性及多方性,应以档案馆为主体适时开展一期“古书籍、老书籍”征集活动。绍兴市袍江柯灵小学高级教师潘金芳则希望档案宣传工作能与学校教学紧密结合,走进校门、走进课堂、贴近学生,以一种便于学生理解的教学形式成为学校课外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学生个人成长档案制作教学为出发点,从而延伸至家庭档案、社区档案的教学的制作整理,使档案成为一项贴近百姓的民生工程。古桥研究学者陈树尧老师则呼吁,在全市“三改一拆”行动、农村拆迁工作不断深入的今天,防止因人搬、房拆、村撤的原因,导致有保存价值的老物件、老藏品的无端流失,档案宣传工作应深入拆迁工作,鼓励村民将老物件捐献给档案馆,让历史的产物得到最妥当的保存,成为档案珍品。

  最后,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杨健,对各位代表为“档案馆的明天”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明确下一步档案工作要走进学校,走进社会,更要走进百姓,档案征集则要多点、扩面、求全。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