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全省档案局(馆)长研修班在江山召开

2018-06-12 11:30 来源:江山市档案局  姜燕萍

保安中美抗日纪念馆.JPG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纪念馆.JPG

清漾毛氏祖祠.JPG

  “6·9”国际档案日前夕,全省档案局局(馆)长研修班首次在江山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县、市100多名局(馆)长参加。

  近年来,我市档案工作成效显著,先后征集珍藏了清同治《清漾毛氏族谱》、民众救护杜立特机组飞行员等宝贵档案资料。通过这些资料的收藏,相继建成了清漾毛氏文化村系列展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纪念馆、国内第一个以“杜立特空袭”为主题的中美联手抗日纪念馆等展馆,通过在景区、景点、革命遗址等处建设“馆外馆”的形式,让档案走出深闺,服务游客,服务社会。

  会上,省档案局副局长胡元潮作了题为“档案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前往清漾毛氏祖居地、中美联手抗日纪念馆等地参观,现场感受档案“馆外馆”的魅力,进一步开拓视野、启迪思路。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