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海曙区档案局“档案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2018-06-12 10:15 来源:海曙区档案局 

海曙区档案馆开展趣味闯关答题活动.jpg

海曙区档案馆开展趣味闯关答题活动

海曙区档案局副局长钟亦鸣向大红鹰学院图书馆赠送区档案局编研的书籍.jpg

海曙区档案局副局长钟亦鸣向大红鹰学院图书馆赠送区档案局编研的书籍

海曙区档案局开展《我的档案去哪了》讲座.jpg

海曙区档案局开展《我的档案去哪了》讲座

  6月8日,为纪念 “6﹒9国际档案日”,海曙区档案局联合宁波市大红鹰学院开展“档案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结合“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主题,通过“赠送一批书籍、进一次档案馆、搞一次趣味活动、听一次讲座、布置一期橱窗”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向师生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与社会公众的关系等知识,向师生普及宣传档案知识和展示档案文化的魅力。

  系列活动以一场趣味闯关答题活动正式开启。6月8日上午,趣味答题的现场,来参加活动的学生络绎不绝,他们两两组队,按照游戏规则,闯关成功可以参加答题。闯关的过程趣味生动,答题氛围轻松愉悦,参加的学生表示“通过这么活泼有趣的方式来学习档案知识,会取到更好的学习和宣传档案知识的效果”。

  下午,海曙区档案局副局长钟亦鸣向大红鹰学院图书馆赠送区档案局编研的书籍。赠书仪式上,海曙区档案局局长陈蕾,大红鹰学院副校长沈云慈分别致辞。

  赠书仪式后,相关文秘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我的档案去哪了》讲座,海曙区档案局和海曙区人才中心以学生最关注的学籍档案为切入点,详细向学生介绍了个人档案的内容以及学生就业后个人人事档案的去向、注意事项等。参加座谈的学生表示“以前对自己的个人档案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海曙区档案局的这个讲座让自己对档案的认识更直观,同时也知道了档案其实和每个人都有密切的关系”。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