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象山县档案馆喜迎“小小档案员”

2018-06-11 14:18 来源:象山县档案局  丁盈吉

微信图片_20180611144712.jpg

微信图片_20180611144716.jpg

微信图片_20180611144719.jpg

  6月8日上午,象山县档案馆开展了以“我是小小档案员”为主题的“相约档案馆”活动,来自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大目湾实验学校的37名小学生走进档案馆,开启了为期半天的“小小档案员”参观体验之旅。

  在档案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档案查阅大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馆库房和档案加工场所,对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在档案查阅大厅,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想查阅自己的出生档案,工作人员依次输入姓名,当一张张出生证明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时候,他们不由得发出了感叹,“哇,原来我出生的时候只有6斤啊”,“我比你重,我有6斤6两”,“查档案真有意思,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档案员”……

  体验了查档的乐趣后,孩子们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当代雷锋”孙茂芳事迹陈列馆、陈汉章先生事迹陈列馆等展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资料,孩子们了解了孙茂芳、何志浩、陈汉章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象山人文历史的独特韵味。

  随后,“小小档案员”们又来到了档案加工场所和档案馆库房,观摩档案规范化归档全过程和档案保管场所,他们纷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县档案局还邀请了市民、网民代表走进档案馆,零距离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将达近百人。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