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浙江丽水市档案局举办“共和国记账人”董万春家庭档案展

2018-06-11 14:27 来源:丽水市档案局  周率

图片8.png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2018年国际档案日,提高市民的家庭档案意识。5月31日,丽水市档案局举办的《家庭档案见证国家发展-- “共和国记账人”董万春家庭档案展》在丽水市档案馆一楼展厅正式开展。该展览从董万春家庭捐赠的千余件家庭档案中精选了账本、照片、工作笔记本、书画、毛主席像章、照相机等100多件档案实物。

  董万春(1925—2014),丽水莲都区人。1957年开始与妻子张春晖对每笔家庭收支进行记账,坚持记账60余年。账本内容包罗了工资、吃穿、耐用品、日用品、医药、赡养父母、赠送等收支情况。一个普通家庭的小账本映衬出国家的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的脉络和轨迹,反映了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的事实。因此,董万春被誉为“共和国记账人”。

  受父母影响,董万春的女儿董淑萍,从小养成每天记家庭收支日记账的习惯,坚持记账40多年,形成了勤俭节约的好家风。

  2014年开始,董万春张春晖夫妇、董淑萍夫妇、董国强陆续将家庭账本、书信、照片、图书资料、青瓷艺术品、毛主席像章、书画等近千件家庭档案无偿捐赠丽水市档案馆收藏。

  “共和国记账人”董万春家庭档案展将持继至7月中旬,展览期间,丽水市档案局将通过媒体宣传,邀请市民代表参观等形式,扩大宣传面,增加参观人数,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9.png

家庭收支账本

图片10.png

各时期的证件

图片11.png

书法国画作品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