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江山市档案馆举办档案文化讲座

2020-06-07 19:30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607192815.png

  “长台最早叫做常山乡,证据就在这份档案里。”衢州江山市档案馆馆长指着浙江省档案文献遗产长台地契档案解释道:“顺治九年,长台地契中的长台便称做常山乡。”

  6·9档案日前夕,应江山长台镇邀请,市档案馆馆长前往长台镇为100多名乡镇、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档案文化为切入点,以长台往事为背景的地方历史课。

  一方面通过介绍长台地契档案,引出长台地名的来历和变迁过程。从常山乡再发展为上台乡,最后演变成如今的长台镇,让乡镇干部在短短90分钟内,通过一份份原始档案感受了长台368年的历史变迁,另一方面讲述了长台名人朱曜西、毛彦文、朱子爽、朱卿云等人的生动往事以及长台民众营救美机飞行员的英勇事迹,将一幅幅动人的历史画卷重现在党员干部们面前。这一堂档案文化讲座将档案元素融入到了长台地方特色之中,充分发挥了档案资政育人、传承历史的重要作用。(江山市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台最早叫做常山乡,证据就在这份档案里。衢州江山市档案馆馆长指着浙江省档案文献遗产长台地契档案解释道:顺治九年,长台地契中的长台便称做常山乡。这一堂档案文化讲座将档案元素融入到了长台地方特色之中,充分发挥了档案资政育人、传承历史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