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湖州市档案馆“六个一”创意掀起宣传新高潮

2020-06-05 10:37 来源: 浙江在线 

  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期间,湖州市档案馆为充分发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增强吸引力、互动性和实效性,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了“六个一”创意宣传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宣传高潮。

  一是绘制一本“档案宝典”口袋书。自主设计完成了“档案宝典”口袋书。该书共包括“历史溯源”“文化展示”“民生服务”三部分,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湖州城市变迁、历史名人、查档服务等内容,形式活泼、可读性强。

  二是设计一组档案文创产品。找准着力点,精心策划,运用丰富的档案资源推出一组档案文创产品,自主创作了印有“小档”卡通形象的钥匙扣、“小档游湖州”跳棋等文创产品,深受市民和中小学生的喜爱。

  三是购置一批档案宣传册。为进一步宣传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订购了《兰台小红工作记》等国际档案日宣传资料,以各类载体的宣传资料丰富主题宣传活动。

  四是寄送一封档案工作感谢信。自主设计了一封具有浓浓“档案味”的感谢信,感谢在各单位对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下,档案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五是编辑一条“6.9国际档案日”群发短信。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用好自身新媒体宣传平台的同时,灵活采取“群发短信”等线上宣传方式,6.9当天发送宣传短信,扩展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

  六是举办一次“6.9档案知识挑战赛”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市县联动,合力谋划,与德清县档案馆共同开展“6.9档案知识挑战赛”线上有奖竞答,开展档案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档案意识。(湖州市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期间,湖州市档案馆为充分发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增强吸引力、互动性和实效性,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了六个一创意宣传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宣传高潮。为进一步宣传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订购了《兰台小红工作记》等国际档案日宣传资料,以各类载体的宣传资料丰富主题宣传活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用好自身新媒体宣传平台的同时,灵活采取群发短信等线上宣传方式,6.9当天发送宣传短信,扩展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市县联动,合力谋划,与德清县档案馆共同开展6.9档案知识挑战赛线上有奖竞答,开展档案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档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