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宁波海曙区档案馆积极筹备“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6-05 10:09 来源: 浙江在线 

  为突出国际档案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宣传,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宁波海曙区档案馆积极筹备“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利用“周二夜学”时机,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集思广益大讨论,发动全体人员的智慧,共同讨论、策划各项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宣传档案工作氛围。

  海曙区档案馆围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主题,制定了一系列活动计划,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让档案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得以体现,同时让档案走进寻常百姓身边。一是与主题紧密结合举办“桑梓情怀见证小康路”实物展,在爱国爱乡楷模闻儒根家乡展出闻儒根先生实物,展示其桑梓情怀,见证家乡发展;二是与征集抗“疫”档案结合,举办“最美逆行者”男护士郑益欢个人档案捐赠仪式。前期通过和郑益欢联系,将他在武汉的工作日记、工作照片、荣誉证书等抗“疫”档案征集入馆,珍藏“不负韶华,不辱使命”90后青年宝贵精神;三是与社区联合开展档案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方式,让档案走进社区,走近居民;四是以馆藏档案为介质制作、发布“珍档盘点”抖音小视频,通过抖音短视频,展现馆藏档案背后的文化。五是与各部门联动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海曙区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突出国际档案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宣传,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宁波海曙区档案馆积极筹备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利用周二夜学时机,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集思广益大讨论,发动全体人员的智慧。共同讨论、策划各项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宣传档案工作氛围。海曙区档案馆围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主题,制定了一系列活动计划,旨在通过系列活动,让档案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得以体现,同时让档案走进寻常百姓身边。五是与各部门联动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