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遂昌县档案馆档案珍品展将正式开展

2020-06-07 19:27 来源: 浙江在线 

遂昌县档案馆档案珍品展正式建成开放1.jpg

遂昌县档案馆档案珍品展正式建成开放2.jpg

  遂昌县档案馆档案珍品展厅已顺利建成,计划于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

  档案珍品展厅位于遂昌县档案馆一楼查阅大厅内,由实物仿真件展示、老照片、旧物记忆、家谱文化、足迹传承5个区块组成,将分批展示各种珍贵的馆藏档案,其中,遂昌县中草药标本档案、民国遂昌县乡镇户地联络图、遂昌茶淤木刻《潘氏宗谱》等珍贵档案文献遗产,均是首次展出,清晰展现了遂昌不同时代的社会样貌。旧城记忆、经济建设、百姓生活、钟灵毓秀、峥嵘岁月,一张张老照片为我们讲述着遂昌的印记和故事。旧物记忆展示不同时期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不同时间断面的各个领域,留下的具有时代特点的独特记忆。家谱展示等你来寻根溯源。我们相约6月9日,期待与您一起走进尘封档案,走进历史记忆之门。

  遂昌县档案馆馆内提升工程2019年正式启动。以主题档案展示为主,致力于打造亲民的,具有教育功能的开放式档案专业特色宣传阵地。目前已完成设计布展的有杨可扬纪念馆、清廉机关建设主体展示“兰台廉事”、档案珍品展厅,展厅总面积800余平方米。除了杨可扬纪念馆,其他均为开放式展示,方便每一个来馆人员随时参观。所有展厅将向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开放。(遂昌县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遂昌县档案馆档案珍品展厅已顺利建成,计划于第13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档案珍品展厅位于遂昌县档案馆一楼查阅大厅内,由实物仿真件展示、老照片、旧物记忆、家谱文化、足迹传承5个区块组成,将分批展示各种珍贵的馆藏档案,其中,遂昌县中草药标本档案、民国遂昌县乡镇户地联络图、遂昌茶淤木刻《潘氏宗谱》等珍贵档案文献遗产,均是首次展出。目前已完成设计布展的有杨可扬纪念馆、清廉机关建设主体展示兰台廉事、档案珍品展厅,展厅总面积800余平方米。所有展厅将向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