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湖州市档案馆筹备四大系列活动迎接2020年“国际档案日”暨档案宣传月

2020-06-05 10:47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湖州市档案馆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早部署、早谋划、早准备,已筹划了四大系列“国际档案日”暨档案宣传月活动。

  专题研究制定方案。按照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市档案馆在前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印发了《湖州市档案馆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

  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准备四大系列活动。一是组织“档案见证小康路”系列活动。推出“档案见证小康路”微信专栏;与市政协文史委合作开展“小康路上的美丽乡村”纪实活动;开展“小康路上的档案坚守者”访谈活动;开展“扶贫脱贫奔小康”档案资料征集活动;开展“小康路上‘我’的成长”征文和口述活动。二是开展档案“三服务”开放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到服务企业、结对社区、共建单位开展一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开展一次广场宣传日活动;适时邀请中小学生参加市档案馆开放日活动。三是组织“六个一”创意宣传活动。绘制一本“档案宝典”口袋书;设计一组档案文创产品;购置一批档案宣传册《兰台小红工作记》;发送一封档案工作感谢信;编辑一条“6.9国际档案日”群发短信;举办一次“6.9档案知识挑战赛”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四是参与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组织的活动。

  全员参与推进有序。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全馆干部职工主动认领活动,积极准备,协调配合。同时,把各项宣传工作提前落地落实,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档案工作,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湖州市档案馆)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湖州市档案馆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早部署、早谋划、早准备,已筹划了四大系列国际档案日暨档案宣传月活动。按照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市档案馆在前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印发了《湖州市档案馆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一是组织档案见证小康路系列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到服务企业、结对社区、共建单位开展一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编辑一条6.9国际档案日群发短信。同时,把各项宣传工作提前落地落实,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档案工作,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