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2020国际档案日

按需定制,“实”字当先 淳安县档案业务培训效果明显

2020-06-05 10:53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527143615.jpg

  为切实提高淳安全县档案员综合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锻炼一支负责任、懂业务、真实干的档案专业人才队伍,全面推进全县各乡镇、部门档案规范化管理,近日,淳安县委办(档案局)、县档案馆局馆联动,结合“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精心策划,共同组织了一期全县档案业务培训。

  培训由县委办(档案局)主持,县档案馆业务骨干作专题授课。全县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部分县属部门下属二级单位共120余家单位近150名档案员参加。

  本次培训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员职责;行政村规模调整及村级组织换届中的档案工作;基层档案室建设标准、档案收集及日常规范化管理;档案移交进馆的质量标准及移交要求等四项重要内容。

  淳安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十分重视全县档案人才的培养,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每年组织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的档案员参加杭州市档案员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以此帮助档案员快速掌握档案专业知识,及时了解档案发展动态。本次培训立足“淳安特色”,以“实”为核心,响应基层需求,是为全县档案员量身打造的“定制”式培训。讲授内容在紧扣档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结合以往档案年检、随机检查、日常指导、档案移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档案员反映的疑点难点,“对症下药”,以基层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理念+实操+案例”的方式,授课通俗易懂,便于操作,参与培训档案员普遍反映这样的培训“简单、实用、接地气”。

  通过本次培训,全县档案员对档案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档案管理规范有了更直观的掌握,对档案的整理和移交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目标。培训成效明显,对档案管理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推进全县基层档案工作具有积极作用。(淳安县档案馆 杜莹)


编辑: 徐光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切实提高淳安全县档案员综合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锻炼一支负责任、懂业务、真实干的档案专业人才队伍,全面推进全县各乡镇、部门档案规范化管理,近日,淳安县委办、县档案馆局馆联动,结合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精心策划。共同组织了一期全县档案业务培训。淳安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十分重视全县档案人才的培养,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每年组织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的档案员参加杭州市档案员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以此帮助档案员快速掌握档案专业知识,及时了解档案发展动态。培训成效明显,对档案管理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推进全县基层档案工作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