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相关新闻

礼赞“新中国的记忆” 全省档案系统上下联动活动多

2019-06-10 15: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王笑丹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王笑丹) 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本月以来全省百个市县档案系统上下联动,各种活动精彩纷呈,礼赞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走进衢州市档案馆的市民们会发现,馆内最新开放了《传承历史,逐梦中华》主题展览。在温州洞头,当地档案馆举办了“洞头记忆”今昔对比照巡回展,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洞头的巨大变化。

  为见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交通发展速度,省档案馆日前发布“浙江之路”档案专题片。该专题片首次以纪录片、口述史、电子数据档案等形式建立“浙江之路”档案数据库,以访谈形式为相关人员拍摄口述视频,重点录制讲述杭新景高速公路、北仑四期集装箱码头工程等八大重点交通设施建设对浙江发展、百姓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本月中下旬省档案馆还将举行线下活动,公布全省“浙江解放”档案、举行红色政权货币展,多角度展现解放大军在各地人民武装的积极配合下解放浙江的战斗史实,真实记录我省人民政权的建立以及党领导浙江人民完成稳定社会秩序、恢复经济等艰巨任务的光辉历程。

编辑:徐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