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舟山

舟山市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19-06-13 11:24 来源:舟山市档案馆 

微信图片_20190612165042.jpg

  为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舟山市档案馆围绕着“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新中国的记忆”征文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恰逢“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为了宣传档案工作,传播档案文化,展示档案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全市档案馆举办“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

  二是开放档案展馆固定展厅。作为教育基地的“宏图渐开”、“舟山记忆”展厅,参观者可通过图片、实物、视频等方式了解舟山历史文化和珍贵档案资料。这次两个展厅参观人数共计100余人。

  三是开展“沧桑巨变看舟山”图片征集及展览活动。该活动于4月启动,在全市范围征集与拍摄反映舟山全市的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等各个领域发展变化的各类新老照片(有反映历史变迁的对比照最佳),内容包括反映重大事件、城市变化、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幸福生活的各类照片及影像档案资料,届时于10月1日国庆期间,将这些图片在全市开展巡展活动,作为全市国庆期间的配套宣传活动。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