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湖州

长兴县雉城街道开展2019年度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12 11:42 来源:长兴县档案馆 

雉城街道LED屏幕宣传

  为迎接第12个国际档案日,庆祝建国70周年,提升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重要意义、扩大档案社会影响,长兴县雉城街道紧紧围绕“新中国的记忆”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与辖区居民一起学习档案知识、共同追忆美好时光。

  雉城街道综合档案室在皇家湾社区开展了“留住最美时光,寻找新中国记忆”家庭建档工作培训会,邀请县档案局邱永芳科长和长兴县第一届优秀建档示范户胡剑泽为辖区18个社区进行了业务指导和经验介绍,并对19年度家庭建档和老照片征集活动进行了方案介绍和任务布置,希望能通过基层档案人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和发现能反映新中国记忆和长兴经济社会发展的老照片,同时提升居民对档案重要意义的认识,扩大档案的社会影响,助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雉城街道开展“留住最美时光、寻找新中国记忆”家庭档案培训会

  南门社区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了“七十周年同成长、档案传情忆往昔”老照片展示座谈会,邀请了与新中国同诞生的、出生于1949年的社区部分老人代表。活动现场,老人们带去了家里的老照片,从一张张老照片中我们看到了祖国这70年来的变化,一张张老照片就是记录祖国70周年变化的最好档案。汪春枝阿姨说,她70年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现在,自从习主席上任之后,养老金增长,让她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南门社区开展“七十周年同成长、档案传情忆往昔”老照片展示座谈会

  大西门社区今年则走进了校园,与长兴一小201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围绕“新中国的记忆”这一主题共同观看了《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纪录片,社区主任高思琦,从档案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档案在革命工作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以及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档案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是一次与爱国教育的有机结合。

大西门社区走进校园

  皇家湾、明珠路、二虎头等社区借助共建单位、党员的力量,走上街头、走进企业,通过宣传资料发放和现场咨询讲解,向居民及企业讲述了档案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价值以及建立档案的小知识,极大的提升了公众及企业对档案工作的认知及关注,宣传效果显著。  

皇家湾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档案广场宣传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