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舟山

普陀区档案馆开展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19-06-13 11:44 来源:普陀区档案馆 

  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为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普陀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扩大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普陀区档案馆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集资料,并通过“普陀档案”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档案资料征集,特别是普陀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文字、图片,主动对接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民营企业,积极搜集档案资料,并委托专人通过强烈对比拍摄普陀新时代的印象资料。

0.png

  二是利用已征集的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普陀城乡面貌不断发展的照片,以新旧影像对话的方式,利用“普陀档案”微信公众号编发《新中国的记忆——鱼香四海的沈家门渔港小镇》、《新中国的记忆——东港涅槃》,展示普陀70年沧桑巨变,歌颂普陀人民为追求幸福生活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精神。

0 (1).png

  三是在“普陀档案”微信公众号刊出《普陀区“最多跑一次”成果展现》,展示普陀走在前列、锐意创新、砥砺前行的时代巨变。

  四是积极参加国家档案局组织的“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并通过“普陀档案”微信公众号刊出《新中国的记忆——床头屋漏无干处的茅草屋到阳光明媚的海景电梯楼》,讲述普陀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