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台州

档案文化进社区 路桥举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10 14:42 来源:路桥区档案局 

6月5日中午路桥实验中学学生观看共青团资料收藏展.JPG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路桥区档案局6月5日开始,进行“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将档案文化带进社区、带进学校、带进企业、带进机关,分四站进行巡回展览。

  6月5日上午进驻第一站,在桐屿街道春泽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结合市档案馆档案文化进礼堂活动,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宣传效果。同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普及档案知识和档案法规,集中宣传档案的作用、解答咨询,提升群众档案意识。

  本站宣传组织了团员资料实物和家庭档案为内容的展览。团员资料展,以民间收藏爱好者王文君收藏的团员资料实物为基础,经过精心编辑整理制作,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共青团的建设历程。家庭档案展览则通过张士友、王文君和王理青三家的家庭档案,进行了家庭档案类别的详细介绍,展示了家庭档案的积极意义,对推动档案文化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期望通过这些的档案资料,回顾70年历史征程的艰辛与喜悦,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体现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提升社会档案意识。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