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湖州

吴兴区档案馆进社区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9-06-10 14:54 来源:吴兴区档案局 

6月9日,吴兴区档案馆进社区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拍摄者:潘亚雄)3.JPG

6月9日,吴兴区档案馆进社区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拍摄者:潘亚雄)4.jpg

  6月9日,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吴兴区档案局、吴兴区档案馆走进墙壕里小区,开展现场档案宣传活动,让档案走近群众。

  此次活动区档案馆精心制作了八块主题展板、印着查档须知的精致宣传扇、查档指南、馆藏资料、档案征集、档案小知识七则等多份宣传册、以及带有局馆标志的环保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宣传扇、宣传册及其它宣传资料,并设置了咨询台,为市民提供档案知识解答、档案法规解读、家庭建档等咨询服务。现场还通过专人专题讲解,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最多跑一次”和异地查档优质服务,让老百姓明白依法保护档案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档案与你我息息相关、档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查询档案、利用档案。

  下一步区档案馆还将继续围绕“新中国的记忆——吴兴记忆”为主题,开展主题照片征集、主题征文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将档案信息和档案文化引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去,让更多的人走进档案、认识档案、了解档案。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