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绍兴

“档案修复体验”——进入档案的神奇世界

2019-06-17 14:29 来源:新昌县档案馆 

  近日,新昌县档案馆推出“档案修复”体验项目,邀请在校学生走进档案馆,体验档案修复这个有点陌生又有点距离的工作。

  这几年,随着《我在故宫修文物》等文化类综艺节目的热播,市民对于深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的兴趣愈加浓郁。那么在档案馆里的档案是什么样的呢?新昌县档案馆趁着“69国际档案日”的契机,邀请了10在校学生,来馆体验档案修复的工作。通过体验纸质档案除尘、去污、整理、装盒等简单步骤,学生们对档案工作有了直观地认识,一位学生这样说道“档案在我印象中是很神秘的,今天通过这个活动,它的神秘感消失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了解档案”。

  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以一种新颖的形式,让公众近距离接触档案,了解档案,同时也增强档案保护意识。

配图1.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