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温州

天瑞地安,档案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6-14 16:12 来源:瑞安市档案局、馆  张远会 周婉姿

单位、市民观看天瑞地安 档案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览.jpg

  为纪念第12个国际“69国际档案日”,吸引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近档案,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瑞安市档案局、馆从6月1日开始开展为“新中国的记忆”主题系列宣传月活动。

  6月6日,瑞安市档案局、馆在档案馆一楼大厅举办了“开放的档案馆欢迎您”活动,以“群众进馆,档案走近群众”的方式,让群众走进档案馆,近距离了解档案,增长档案知识;一是开放展厅。组织市民走进档案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是观看“天瑞地安 档案见证”——追寻档案中的瑞安发展印记的主题展板,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是组织档案咨询、有奖问答、分发宣传资料和纪念品等活动。活动当天共3批次300多人到馆参观体验,分发了宣传资料纪念品1200份。四是体验查档和裱糊技术。

档案法制漫画公交车宣传.jpg

  档案日期间,瑞安市档案局、馆制作了档案法制宣传漫画5000份,发放到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生动的形象、朴实的语言,向社会大众及机关企事业工作人员深入普及档案法制知识;6月9日当天向市民发送国际档案日宣传短信,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宣传国际档案日;利用市府广场大型广告、市广播电台、公交车、单位LED屏、宣传橱窗等阵地,制作广告标语,播放音、视频,在微信上推送档案法律法规解读、省档案局制作的动漫宣传片,广泛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引导市民依法查档、依法用档。

  下一步,瑞安市档案局、瑞安市档案馆将开展档案知识、档案法制进机关、进乡镇、进村居、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等“档案六进活动”。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