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宁波

海曙区“我们的老家当”展览开展

2019-06-11 16:36 来源:海曙区档案局  周文娟

6月6日望春街道“我们的老家当”展览.jpg

6月6日望春街道“我们的老家当”展览现场.jpg

  在“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由海曙区档案馆主办,望春街道承办的“我们的老家当”展览活动于6月6日下午在望春街道春城社区开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让居民直观地感受建国70年来社会的巨变,人民生活的巨变,海曙区档案馆、望春街道联合举办了此次展览。展览共分两个部分,分别是“红色记忆”和“生活记忆”,所有展品都是辖区居民自愿拿出来展陈的,共计120余件。“红色记忆”展品主要第一本党章,第一本团章,第一本团章和工作纲领,1970年毛主席语录,旧军装、领章,老照片,三等功勋章、入伍通知书,毛主席像照片等。“生活记忆”展品主要有1949年一百元人民币,全国粮票,中华民国铜币,1956年版词典,三五牌闹钟,上海牌手表等老物件……每一件物品都有一段历史,每一件老家当都记载了一段故事,这些珍贵的实物档案见证了历史的沧桑,见证了中国的发展。

  参观的居民对着一件件老家当不时地驻足观看,他们表示,“红色记忆”的展品让大家看到军人的无私奉献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军人情怀,感叹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生活记忆”的展品则让他们感觉很亲切,同时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