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平湖市档案馆“国际档案日”再现宣传新举措

2019-06-11 16:06 来源:平湖市档案馆  倪培培

  6月9日当天,平湖档案一则“档案有痕.再忆平湖解放70周年”的“国际档案日”专题微信推送吸引了诸多平湖百姓。

图片1.png

  微信以“1949—2019,平湖解放已走过70载风雨路”为主要内容,聚焦平湖解放那段历史时期的文字及图片史料,带领平湖百姓再次翻阅尘封的案卷,重温了70年前平湖解放的峥嵘岁月。

  随后为更好地以事实、史料来记录,反映70年来党领导平湖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走过的光辉历程,平湖市档案馆在微信推送中发布了特向社会公开征集平湖革命、建设、改革和现代化发展各个时期的历史照片档案的公告。并以此为载体,开展微信平台互动,开设互动奖项,同时大力宣传“掌上查档”微服务等,进一步让百姓走进档案,感受到档案就在身边。

QQ截图20190611163218.jpg

  这次的主题微信由平湖市档案馆、平湖市档案学会精心策划,并联合市传媒中心,分别在平湖档案微信公众号、看平湖微信公众号推送。这是平湖市档案馆为迎接“新中国的记忆”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的又一个宣传举措,推送两天后两个公众号即吸引了近一万人的关注,继6月6日微信主播活动后又一次取得了出乎意料的社会效应。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