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舟山

嵊泗县档案馆“三部曲”开展纪念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19-06-11 12:47 来源:嵊泗县档案馆 

1:一早,岛沁公园门口驻足许多人群.jpg

  为纪念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嵊泗县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以“档案见证嵊泗变化”为大宣传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一、紧扣服务主旨,开展集中设摊宣传服务。端午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该馆联合嵊泗海关在岛沁公园广场举办了一场大型宣传服务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陈列展示“嵊泗70年变化”专题摄影展,设立档案知识咨询台,并向群众免费发放档案普法宣传手册和宣传用品等,向广大群众积极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档案意识。本次集中设摊宣传服务咨询活动同时作为馆机关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活动载体,机关党员率先参与宣传服务,和群众交流零距离。

3:在嵊泗变迁与发展新旧照片展前认真观展的人们.jpg

在嵊泗变迁与发展新旧照片展前认真观展的人们

  二、定焦普法受众,多渠道延伸档案宣传力度频度。期间通过岛沁公园、农贸市场等多处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69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营造档案日良好氛围。集中设摊宣传服务活动后,向全县各乡镇、现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干部和档案工作人员重点发放《档案普法宣传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档案普法专栏,以讲述漫画故事形式将档案知识通俗化,进一步覆盖宣传面。

5:宣传服务咨询零距离.jpg

宣传服务咨询零距离

  三、围绕温情主线,借势借力开展档案宣传。借力城镇居民小区兼合式党支部年度活动资源造势,于档案日宣传期间结合“当幸福来敲门”形式,在精准摸底居民小区家庭基本情况的同时,把家庭档案宣传品送进小区家庭,给档案工作增添一份温情。借势五四“嵊泗青年说”的火热宣传效应,国际档案日期间,县档案馆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嵊泗档案说——档案工作也有诗和远方”互动话题,全馆领导班子和骨干职工带头寄语档案工作,并通过诗歌朗诵形式讴歌档案事业,鲜活阐述新时代嵊泗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QQ图片20190611115327.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