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丽水

龙泉市档案局开展革命历史红色档案展览

2019-06-11 16:03 来源:龙泉市档案局  章诗弈

市档案局志愿者参加红色档案展览讲解培训.JPG

龙泉市革命历史红色档案展览宣传牌.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深入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龙泉市档案局紧紧围绕“新中国的记忆”宣传主题,发挥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优势,举办革命历史红色档案展览。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轴整理出52个版面、12个篇章,共收集市档案、党史、文化、民政、各乡镇(街道)及社会各方面红色档案1200多件(组),从中精选出119件(组)红色档案。这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档案,一篇篇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一个个鲜活动人的革命故事,再现了龙泉革命先辈在共产党领导下,面对险恶、残酷的斗争环境,不畏艰难,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可歌可泣的历史画面。同时,市档案馆还组织工作人员作为红色档案展览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精神面貌为过往群众讲解烽火时代的龙泉革命故事。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建设丽水大花园、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助力。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