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宁波

象山县档案馆开展“相约档案馆”活动

2019-06-06 17:56 来源:象山县档案局  丁盈吉

  为迎接第十二个“6·9国际档案日”,进一步拉近档案与公众的距离,6月6日下午,象山县档案馆组织市民、网民代表50余人参加“相约档案馆”活动,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观前,档案馆管理科负责人向大家发放《查档指南》《当代雷锋孙茂芳》《孙茂芳日记格言精选》等宣传资料,介绍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并组织大家观看了档案专题宣传片。随后,跟随者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依次参观了孙茂芳事迹陈列馆、陈汉章先生史迹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史料,了解了象山的历史文化名人,感受了象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爱国爱乡情怀。最后,受邀市民来到档案查阅大厅,体验查档服务,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电脑进行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和馆藏开放档案检索、查询。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档案工作的了解,唤起了公众的档案意识,揭开了档案的神秘面纱,大家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据悉,除“6·9国际档案日”之外,县档案馆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相约档案馆”活动,欢迎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