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秀洲区百名兰台人“走进浙江省档案馆”

2019-06-06 16:16 来源:秀洲区档案馆  梅易雯

QQ截图20190606163057.jpg

QQ截图20190606163108.jpg

  近日,秀洲区档案馆组织开展了“走进浙江省档案馆”活动,带领全区档案系统工作人员近百人,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走进档案”、“难忘浙江事”、“大写浙江人”等主题展览。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工业发展为主线,通过珍贵的档案文献、照片视频、实物模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工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伟大精神和伟大成就。大家认真听取讲解,真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的中国工业,从硝烟里走出、在风雨中成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浩浩荡荡、波澜壮阔,绘就了一幅壮丽的制造大国工业的历史画卷。

  随后,大家来到了“走进档案”展厅,该展厅通过档案载体从甲骨文到电子文档的演变历程,展现了中国档案事业的发展简史,使大家感受到了档案的独特魅力。“难忘浙江事”展厅以图文、数据库、视频、场景、实物展墙、雕塑、幻影成像等,展示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近180年浙江的历史。大家在惊讶于科技对历史的再现能力同时,更对浙江历经百年风雨洗礼之后的辉煌赞叹不已。“大写浙江人”展厅以时间为轴,展示了124位对浙江经济、社会、思想、文化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杰出代表人物的档案资料,他们或世居浙江,或客籍于浙,无论身居何方,都将传承浙江精神。此外,大家还参观了档案查阅大厅和档案库房。

  此次活动为区档案局“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让全区档案工作者更进一步走近档案、了解档案,提高档案意识,促进全区档案工作的开展,接下来其他活动也将陆续进行。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