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衢州

常山县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06 15:16 来源:常山县档案馆  郑严倩璇

6·9档案日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常山县档案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通过档案馆开放日、档案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档案知识讲座、网络媒体宣传以及开展常山老物件、家庭档案征集活动等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档案、走近档案、了解档案、支持档案”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宣传力度大、范围广、效果好。县档案馆通过新媒体方式,以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的集赞征集常山老物件、家庭档案活动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3天时间阅读量达到2255人次,参加集赞人数远超预期,原计划拿出3套常山旧志集成(共6本)进行赠送,为了满足更多公众的需求,现场增加4套旧志集成参与抽奖活动,转发集赞满70个的即可参与抽奖环节,未中奖的赠送常山县志一本。活动当天到场咨询捐赠有关事项的人数众多,征集的档案覆盖广,后续将进入筛选阶段,确保征集到能确切反映常山历史文化、人居生活的高质量的老物件及各类家庭档案。

20190606_IMG_3358.JPG

  本次活动所征集的老旧物件、家庭档案等由县档案馆进行登记备案,待复制、扫描和拍照后,根据提供者的意愿确定原件是否寄存档案馆,县档案馆将给捐赠档案资料的单位或个人颁发荣誉(收藏)证书。

捐赠档案.JPG

捐赠档案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