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衢州

龙游县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9-06-06 15:26 来源:龙游县档案馆 

  为深入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让更多的人走进档案、了解档案、感受档案魅力,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龙游县档案馆围绕“新中国的记忆”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档案宣传活动。

  6月6日一大早,县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就在县政府门口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搭起了咨询台,悬挂好宣传横幅,并将为纪念龙游解放70周年而制作的19块展板摆放整齐。展板内容丰富,从历史沿革、城乡建设、生产生活、社会事业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龙游解放7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跨越发展。宣传活动开始后,展板、咨询台周围聚集起了众多群众,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着展板、并不时交流讨论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他们介绍档案馆的工作职能、家庭档案、查档指南等内容,并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一个上午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家庭档案管理知识》、《网上查档指南》、环保袋等宣传品300余份,接受过往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QQ截图20190606153317.jpg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好评与赞扬,不少人表示,通过活动对档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知道查档需要携带哪些证件也掌握了网上查档的操作方法,具有很强的实操性,非常有意义。

  本次宣传活动对进一步扩大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民众的档案意识有重要意义,为档案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QQ截图20190606153327.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