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嘉兴

“平湖解放70周年”微信直播一小时创2万点击量

平湖微信直播助推“国际档案日”兴热潮

2019-06-06 17:51 来源:平湖市档案馆 

  2019年6月6日上午9:00,“档案见证历史——平湖解放70周年”微信直播正式开播。直播时长约40分钟,一小时点击量已超2万次。这是平湖市档案馆为迎接“国际档案日”活动,首次借助微信直播这种形式,宣传平湖档案事业发展,走进“新中国的记忆”,取得了出乎意料的社会效应。

图片1.png

  此次微信直播共分三个版块,简述了平湖市档案馆作为负责全市档案收管用和党史地方志工作的专业单位,发挥专业专长,如何在细节上下功夫,致力于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

  第一版块是对平湖市档案馆作为“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国家规范化数字档案馆”,全馆的概况做一个介绍,包括平湖档案工作历史、近年来所获得的荣誉,以及档案工作基本职能。

  第二版块是对平湖市档案馆“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浙江省国家综合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简单介绍。

图片2.png

  第三块内容是此次微信直播的重点。平湖市档案馆特别邀请了档案馆退休领导、原史志办主任蒋苍苍,主讲平湖解放的那段精彩历史,带我们重温了一段宝贵记忆。

  下一步,平湖市档案馆继续借助新媒体,于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推出“档案有痕——再忆平湖之解放”“新中国的记忆”微信专题推送活动,进一步让档案走进百姓生活,营造“国际档案日”宣传氛围。

图片3.pn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