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杭州

桐庐县档案局、档案馆开展档案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2019-06-11 17:19 来源:桐庐县档案局 

  今年的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桐庐县档案局、桐庐县档案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开展档案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6月6日一大早,工作人员携带书籍及宣传资料抵达三合中学,在校方工作人员配合帮助下,挂起宣传横幅,摆起宣传摊位。这次活动档案馆准备了《美丽桐庐村景诗集》《旮旯拾遗》《桐庐武术》《艺苑争妍》《天官姚夔》等非常具有桐庐历史文化特色的书籍共700余册赠予老师、学生、学校图书馆和诗社,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

  分水镇、江南镇、新合乡、百江镇、富春江镇、开发区、财政局、林水局、卫健局、环保局、党校等单位也分别通过电子宣传屏标语和挂横幅等方式开展档案日宣传,全县上下为档案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活动期间,公众号每周推送“桐庐记忆”小故事,下一步将开展档案进社区活动。

  6月10日上午,桐庐县档案局、桐庐县档案馆组织工作人员赴南门社区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此次活动县档案馆准备了《美丽桐庐村景诗集》《旮旯拾遗》《桐庐武术》《艺苑争妍》《天官姚夔》等书籍150余册赠予社区群众,同时还准备了印有档案宣传语的环保袋、《家庭建档指南》《档案查询指南》等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分发。前来的群众对于描写桐庐历史文化的书籍非常感兴趣,部分群众就家庭如何建档跟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

图片1.png

  通过档案进学校进社区,切实增强群众档案意识,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感受档案文化风采。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