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金华

东阳:走出校园 走近档案

2019-06-11 16:33 来源:东阳市档案馆  张金芸

  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普及东阳地方历史文化知识,了解东阳人文地理,牢固树立广大学生热爱东阳、热爱家乡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6月6日下午,东阳市中天国际小学五年级180多名师生参观了东阳市档案馆。

IMG_5913.JPG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到了档案馆二楼多功能培训教室集合,东阳市档案馆馆长胡江伟做了讲话,介绍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和本次活动的内容。180名同学,6个班,分三组进行活动,一组参加“6·9”国际档案日知识竞赛,一组由保管利用科杜科长带往库房参观实体档案,一组由业务指导科彭科长带往一楼展厅参观档案珍品陈列馆及档案利用服务大厅。   

  首先同学们参加了档案知识竞赛,最后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并给同学们发放了证书和奖品,赛后还给获奖同学拍照留念,奖品虽不是很珍贵,但同学们得到了荣誉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IMG_6102.JPG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库房的实体档案,当杜科长从档案里拿出存档的出生医学档案时,对于这一份从你一出生就生成的档案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档案珍品陈列馆及档案利用服务大厅,体验了方便、快捷的档案利用服务,亲身感受信息化、智能化的档案管理。在档案珍品陈列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蒋介石手谕、北伐名将金佛庄的委任状、科学泰斗严济慈、中澳好友使者华知萍、民族英雄张国维等的档案,重温了东阳上百年来的发展历程。

  今年是第十二个“6·9”国际档案日,我馆就“新中国的记忆”对中天国际小学的小朋友发起了征文活动。通过举办这次“走出校园,走近档案”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什么是档案,哪些可以成为档案,更是充分发挥了我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IMG_6066.JPG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