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2019档案日 > 动态 > 杭州

杭州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06 17:56 来源:杭州市档案馆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为切实做好档案宣传工作,杭州市档案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弘扬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工作在服务中心、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经济建设等面方取得的突出成就。档案日期间,将重点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举办主题展览。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筹办《杭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史料展》;6月12日,以新中国成立后杭州城市巨大变化和人民美好生活为内容,在市档案馆举办《“晓”视角带您回看杭城》摄影作品展;

  二是举办专题讲座。国际档案日期间,邀请杭州市考古研究所张书恒讲述《杭州与京杭大运河》,追根溯源,感受千年运河文化。

  三是开展现场宣传。6月11日,杭州市档案馆与浙江省图书馆、西湖区档案馆、浙江档科有限公司等联合开展现场档案宣传服务活动,举办现场档案展览,开展现场档案咨询,发放档案编研丛书等。

  四是举办“我与杭州档案”演讲活动。结合浙江省档案局提出的“五档共建再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由各区、县(市)档案馆和专业档案馆推选代表,开展“我与杭州档案”演讲活动。

  五是开展共和国同齡人档案征集活动。结合新中国记忆活动主题,广泛征集反映建国70周年杭州城市发展及生活变化的,包括且不限于照片、日记、书信、音视频、录像带等档案资料。

  六是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6月12日,组织市民参观馆藏档案、体验档案查阅

  、参观档案展览等活动,引导市民走近档案,认知档案,利用档案。

  七是开展征文活动。通过杭州档案微信公众号、杭州档案网站、杭州档案杂志等多种途径,深入发动全市档案工作者,积极参加由中国档案报社承办的“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

编辑:谢劼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