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大营救——浙江民众救助“杜立特行动”飞行员》
全景网上展厅上线

我们未曾经历那段历史,但仍以各种方式进行“时空对话”。今天,由浙江省档案馆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协办的全景网络展厅《生死大营救——浙江民众救助“杜立特行动”飞行员》正式上线。借助720°VR全景技术,一段跨越76年的中美情谊被搬进了网络空间,方寸之间,历史重新上演。
  一切故事,都要从大胆的杜立特轰炸开始。1942年4月18日,美军杜立特轰炸中队16架B-25轰炸机成功执行对日本东京、横滨等城市的首次轰炸后,按计划飞往衢州机场。但由于燃油补给不足,联系不畅等原因,15架飞机被迫坠毁浙江、安徽一带。幸运的是,降落在我国境内的75名飞行员,除3人遇难、8人误落日军战区被俘外,其余64名飞行员全部被中国百姓营救,成功脱险。此后,他们的命运便与“浙江”这个地名紧紧相连。

生死大营救——浙江民众救助“杜立特行动”飞行员全景网上展厅
相关视频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借助720°VR全景技术,这段跨越70多年的中美情谊被搬进了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