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河庄街道

2018-05-29 14:51:53 来源:浙江在线   

  在2017年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河庄围绕自身的区域优势、文化底蕴、产业定位,几易其稿,敲定了“纽带、传承、创新”的整治总基调,整治规划设计方案于去年2月通过专家组评审。项目总规划面积1.53平方公里,概算投资近3亿元,实施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村貌三个大类30个建设项目。

  自去年开始,街道以“五个一”工作法、“周例会”、“清单式督查”为载体,高效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集镇立面改造、商业街提升等一系列城市功能设施及功能配套项目得以启动并建设,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同时,街道以国卫创建、“四无”企业整治、集镇辅房超面积治理为载体,联动推进“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低小散”治理等四大专项行动,同步落实、同步推进。

  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是街道秉承“两大定位”、“三个发展”、“四重联动”一抓到底的有效载体,是打造大江东最适宜居住区片的有力举措,更是承担大江东“产业兴城 杭州新城”城市建设窗口先锋重任的重要手段,河庄街道上下将持续按照既定的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抢节点、攻难点、促热点,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小城镇综合整治考核验收,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河庄的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IMG_0905.JPG

IMG_4740.JPG

IMG_9718.JPG

  横岔路老街:借昨日芳华,期明日模样

  随着河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开展,30个建设改造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街道的居民议政代表,张立明时时关注着各个项目的最新进展。但若说哪个项目是最让他牵挂的,那就非横岔路老街改造莫属了。

  “在我还小的时候,我母亲就会带着我,一起到横岔路老街买东西。”在张立明的记忆里,老街一直带着柴米油盐的别样烟火,最不缺的就是人气:每天5点左右开始的早市,仿佛已经成为了老街和村民们的约定,总是吸引着周边的居民前来赶集;开着茶馆的老爷爷,每天都要和来吃茶的老伙计们侃侃大山;还有街头老底子的百货店,店主总会和各家的女主人聊聊家常……“每天都很热闹,老街在大家心中已经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存在。”

  时光荏苒,转眼老街已是一个“百岁老人”,虽然还保留张立明记忆中儿时的繁华,但街巷、建筑都已老旧,基础设施普遍破败失修,住宅内部的居住和生活条件也极其简陋,不雅的情形也随处可见:互相交织的电线、晾衣绳让老街天空无比凌乱……

  得益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横岔路老街也被列入既定的改造项目中,一期工程涉及2栋危楼17户居民。目前,改造的两栋建筑已经节顶,施工队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预计将在6月上旬全面完工。

  前几天,张立明趁着天气晴好,便来到了老街的施工现场。“外立面虽然还没有全部装修完毕,但是已经有部分墙面已经展现出了变化。”张立明笑着说,改造延用传统杭派建筑的风格基调,尽可能保存了老街原有的风貌,大家都很满意。

  除了时常了解老街的动态,张立明对整个街道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十分关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个城镇面貌提质的大好时机。”看着便民服务中心、乐河路综合整治提升、南沙大堤遗址文化园等项目稳步进行,张立明自豪地说:“相信等各项工程和专项整治完成后,河庄一定会大不一样!”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