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巨浦乡
青田·巨浦乡

乡镇概况

巨浦乡地处青田县城西部,距县城30公里,滩坑电站的大坝所在地,毗邻“千峡湖”旅游景区。巨浦清时称七都,1952称莒浦乡,后改为巨浦乡。全乡总面积约98.8平方公里,下辖十个行政村,自然村92个,总人口约1.1万,外出务工经商约七千人。耕地面积3465.6亩,主产枇杷、杨梅、贝母、生姜、山茶油等。林地面积约12.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4.3%。

巨浦乡党委书记  季达平

青田巨浦乡:拆破拆旧换新颜 精准定位促发展

浙江第二大水库——滩坑水库往东2公里,便到了青田县巨浦乡,这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山水格局突出,自然环境优美。对此,巨浦乡在4月份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邀请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老人协会代表进行表态,展示了乡党委政府拆破拆旧的决心。巨浦乡成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组,累计出动1000余人次,对乡里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和陈年垃圾等进行整治,累计拆除111个点位,整改9个点位,拆破拆旧总量5775平方米,清理垃圾140余车。同时,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立足“游乐在北山、吃住在巨浦”的定位,推出“支部+民宿”的创新经营理念,大力发展民宿产业,深入推进全域旅游。

查看详情 >>>
整治新闻
“驻镇规划师”到岗 巨浦乡小城镇整治更靓 乐在乡村游 青田枇杷满枝头 丽水青田巨浦:五月枇杷黄 游客采摘忙 浙江青田:交警派驻第一书记杨金雄与枫桥村的情感故事 巨浦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产业发展助力 巨浦乡打出整治重拳,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对比图
整治风采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