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出品

第20期

12.26~1.2

新昌规范公款招标存放
平阳"红色代办"服务群众

嘉兴·海宁市

凡人善举 七旬老伯三次跳河救起落水者

今年70岁的海宁市斜桥镇居民俞纪男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个头不高、体重不足百斤的他面对驾驶电动车冲入河中的两名陌生人,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三次下河、砸窗,将体重远重于他的两人救到岸上。
  事情发生在去年10月14日中午,当天吃过午饭后,海宁市斜桥镇黄墩村俞家组的俞纪男正在家里干活,突然听到“哐当”一声巨响,伴随着重物落水的声音,紧接着听见有人在呼叫“救命”。
  俞纪男心知不妙,马上跑到河边,看到一辆四轮电动车已经掉进河里,并在快速下沉。看到这一幕,俞纪男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他顾不上脱衣服,马上跳入了冰冷的河中,游到车边,想要开车门救人,但是当时车门已经无法打开。
  俞纪男赶紧游上了岸,跑回自家地里拿起铁锹,第二次跳入河中,对着车窗就是猛地一敲,敲开后,把在后座的一位女伤者背到岸上。
  等他回过身时,发现车子已经全部没入河中,车内的男司机十分危险。俞纪男不敢有丝毫耽搁,第三次跳下河,准备救出驾驶座上的男司机。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终于把驾驶座上的男司机救上了岸。善良朴实的俞老伯用实际行动感召身边的人,为社会传递着更多的正能量,今年1月份荣登“中国好人榜”。

欢迎投稿,甄选入志!

编辑部电话:0571-85310944

邮箱:zjczw201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