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这个夏天,玩转杭州扇艺旅游互动节

2017-08-10 10: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学登 钱冰冰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学登 钱冰冰)杭州有三绝,龙井、丝绸以及杭扇。杭州的扇子自古以来即有“雅扇”之称。8月8日,杭州扇艺旅游互动节正式启动,主打“创新互联网+旅游”概念,通过“即点即体验”“扇舞杭城”“双微平台征集评选活动”“直播扇艺游”等形式,将扇艺文化与旅游休闲相结合,让游客从扇文化的角度来了解杭州。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扇艺文化流传千年,它是雅的象征,亦是文化的传承。1929年杭州王星记黑纸扇获得西湖博览会的金奖,传扬京城,自此杭州王星记扇庄的扇子替代杭扇,成为杭州“三绝”之一,也成为了杭扇文化硕果仅存的代表和传人。本次杭州扇艺旅游互动节的“即点即体验”“直播扇艺游”“双微平台征集评选活动”环节,便可通过“王星记”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在参观扇文化博物馆、王星记制扇工艺流程、自己动手制作扇子,参与平台征集评选活动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扇文化的厚重与雅致。

  8月18日,杭州扇艺旅游互动节还将以“扇舞杭城”为主题,将传统扇艺文化与时尚青春的快闪舞蹈结合,在王星记总部长板巷、西湖、三公园香格里拉开展扇子舞蹈表演。用微笑、音乐、舞步和扇子,为你扫却夏日疲倦,带来青春活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