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镇海卡通警察超萌又敬业,游客求合影

2017-08-07 11:21  来源:今日镇海 记者 梅佳燕 通讯员 包佳

  图为设在九龙湖游步道旁的卡通警察。

  “这个卡通警察很可爱啊,我家孩子很喜欢。”昨日,家住宁波镇海蛟川街道临江小区的柯女士联系记者说,前几天去九龙湖镇登山时,发现游步道路口站立着一个个会“说话”的卡通警察,这样的方式让小孩受到防火教育,挺好。

  记者随后实地探访发现,游步道路口“站立”着一个个卡通警察。记者一靠近,卡通警察就“开讲了”:“共享森林美景,严防森林火灾。镇海区森林警察提醒您:进入林区严禁野外用火……”

  “这是一批红外感应自动宣传森林防火的卡通警察。”镇海区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区内的重点林区已试点安装了6台卡通警察用于防火宣传。与传统的宣传手段相比,卡通警察利用太阳能发电,通过红外线感知人员接近时自动播放音乐和语音提示,宣传的方式比较新颖。

  镇海区首批卡通警察投入使用后,在游客中产生很好的反响,不少人还主动和卡通警察合影留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进山防火的教育,自觉保护宝贵的森林生态资源。下一步,区森林公安局还将在原有基础上科学选址、合理布点,进一步扩大卡通警察宣传规模,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氛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