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南北湖夏日旅游大戏精彩上演

2017-07-18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徐锴 朱莉萍

  进入三伏天,海盐的气温是蹭蹭蹭地往上涨,未来一周又将是火辣辣的天气,持续高温烧烤态势。尽管天气炎热,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一颗旅游心是如何也挡不住的,特别是对于刚刚迎来暑期生活的学生族来说,旅游成了假期的必备选项。

  乘一叶竹筏,宿山水之间,作为天然的避暑胜地,南北湖景区趁着暑假推出了多项酣畅淋漓的夏日活动,让游客们在炎炎烈日畅享一夏。

  千人夏令营来袭

  给孩子一个特别的假期

  暑期开始,各地多彩的夏令营活动纷纷来袭。南北湖拥有着丰富的山、海、湖、林、洞等生态资源,林木覆盖率在80%以上,水域面积1800多亩,炎炎夏日也自带降温效果,一直是学生夏令营受欢迎的体验地之一。

  近日,南北湖暑期首个千人学生夏令营团正式启动,来自上海的200名小学生率先抵达景区,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让假日生活充实起来。据了解,该夏令营团为系列团队,分为7个批次,共计1500余名学生。

  如何让两天一夜之行充实起来?此次夏令营活动结合了南北湖的户外资源和学生需求,安排了担架制作、盲走雷区、毛毛虫比赛、穿红军衣、徒步等多项户外体验项目,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学会合作,学会坚持,学会勇敢。此外,学生们一行还游览了白鹭洲、蝴蝶岛等景点,感受了南北湖得天独厚的山海湖风景,也走进了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馆等多个人文景点,了解了当地独特的人文故事,学习了不少课本之外的知识。

  “此次南北湖夏令营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意志力及协作性,掌握户外生存技能的同时锻炼独立生活能力,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健康成长。”县旅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千人夏令营团的其他批次也将逐一走进南北湖,收获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旅程。

  山海湖奇妙夜上演

  共享夏日亲子时光

  湖风、星空、水战、露营,这仿佛是小时候关于夏日最生动的画面,与灼灼的烈日、树下的浓阴以及那欢快的笑声合在了一起,汇成了最难忘的记忆。这个夏天,南北湖面向亲子家庭,推出了两天一夜的“山海湖星空露营奇妙夜”,让家长和孩子共享快乐夏日。

  “小心!”“注意周边!”……7月15日至16日,首批50多户亲子家庭一走进南北湖,就开启了一场精彩而又刺激的水枪大战,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上阵,在炎炎夏日感受了一份清凉和舒爽。在接下去的行程中,一项项多彩的夏日活动缤纷来袭,为一户户家庭带去了欢乐时光。

  等到夜幕降临,爸爸和孩子们一起撑起帐篷,妈妈细心地铺好防潮垫和睡袋,席地而坐,面迎湖风,身披星辰,露天电影就在山海湖间开演了。全家一起躺在星空下讲故事,迎着朝霞和清晨的露水看日出,此情此景,便是最好的家庭课堂,也是最让人心动的夏日之旅。

  记者了解到,接下去“山海湖星空露营奇妙夜”活动将继续进行,与此同时,商玉客栈夏日萤火虫节也将在7月底上演,为市民和游客持续奉上精彩的夏日旅游大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