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大墅公山尖下 “夏雨荷”等你来约

2017-06-23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月华 童勇敏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月华 童勇敏)“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大墅镇公山尖山脚下的荷塘边,立着一块名为“荷花印象”的木牌,上书北宋周敦颐《爱莲说》的名句。

  这几天,梅雨连连,滋润着公山尖的30余亩荷塘。在雨水的洗礼下,荷花开得尤为清新动人,有的正含苞待放,有的早已盛开,有的羞羞答答的用荷叶遮着“半张脸”……雨珠如珍珠般撒落在碧绿的荷叶上,让人忍不住驻足凝视这一片楚楚动人的“夏雨荷”。

  据了解,大墅镇公山尖山脚下这30余亩荷塘的荷花种类共有4种,分别是花莲、碗莲、十里红和白莲,每种荷花都有不一样的美丽,但都一样惹人喜爱。

  作为田园小镇的大墅镇,近几年一直在打造“七彩田野”,目前彩色稻田、荷花池已基本成型,千亩绿色白茶、千亩粉色桃花、千亩彩色稻田“三个一千”彩色农业基地也已成规模。

  据悉,为提升“千亩桃花基地”,在引进兰纳农业、尚禾农业等农业园区发展桃树种植的基础上,今年大墅镇自购桃树苗木6000余株,在沿线边坡山地合理布局种植,同时结合低收入农户扶持工作为低收入农户免费发放9万余株桃树苗;“千亩白茶基地”配套设施有茶园骑行道、观景台、休憩点、景观小品等,通过综合施策将连片白茶基地打造成为游客骑行、摄影的绝佳基地。

  为筹建“千亩彩色稻田”,今年以来大墅镇出台奖励政策引导村民在凤山村滨湖区域、栗月坪村沿线区域以及桃源凌家村佘溪区域种植了三个连片油菜种植区块。油菜花开期间,吸引了大量的摄影爱好者以及游客前来赏花踏春。

  此外,今年9月底,大墅镇还将继续依托枫林溪板块的彩色农业景观举办第二届“大墅底下好乘凉”乡村田园节,主会场也已播种各类彩条状作物,届时“七彩田野”也将成为节庆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部分照片来源于“千岛湖百姓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