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萧山楼塔老底子味道的清明点心 网上卖火了

2020-03-20 16:33: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新江 王静怡

925facef57c6d67a129b0f9c258f151.jpg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新江 王静怡)顺着阵阵清香,闻着家乡味道;沿着阡陌巷道,拾掇儿时记忆。听说,杭州燕归里膳食坊挖掘开发的楼塔老底子味道的清明点心、圆团在网上卖火了。据膳食坊负责人楼宇洋透露,仅在3月19日,网上订货量就达到5000只。

  在古镇一处老宅里,对楼塔传统点心有着好手艺10多位妇女忙碌着揉面、调馅、包裹….别看这传统点心,也有诸多讲究,其工序也相当繁复。而清明点心的馅,就五花八门,调配丰富,各司口味了。大至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咸味,一是甜味。咸味馅可加肉,时笋、豆腐、萝卜、咸菜等,可根据各自所需,调成自己最爱的。为了让清明点心颜色能够更加特别,艾青、紫薯、火龙果、胡萝卜等纯天然的染色食材也必不可少,一个个花式清明粿就这么被巧手凹出了满满中国风的造型。

微信图片_20200320152529.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152543.jpg

  楼宇洋原本在杭州市区工作,春节疫情期间,在和乡贤楼燕的一次沟通中,原本就是“吃货”的他,萌生了要打响楼塔传统点心的想法。“老祖宗传承下来的很多民族美食,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在慢慢遗失或没有了当时的味道。现在保留下来的每一项传统工艺制作,都非常的珍贵,所以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当时的坚守,把它代代地传承下来。”楼宇洋表示:“新时代归新时代,有些手工制作的工序,是机器无法代替的,从原材料的选择到最后的摆盘设计,用心在每一道的工序上才能做出让别人记得的味道,这才是传承的精髓。”

  疫情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更加凸显了网络与电商的价值。楼宇洋和他的团队坚信“传统技艺+新销售”模式,将会为“燕归里”小吃带来新的视角,注入新的活力。目前,通过微信、抖音直播平台,社区电商能等线上推广,“燕归里”小吃日销量已达到3000只以上。据了解,“燕归里”小吃正在申请非遗,楼宇洋坚持:“希望能有一天,大家提到清明粿,就会想到我们楼塔。”

微信图片_20200320165506.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