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凤桥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2020-01-17 15:44: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1.jpg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凤桥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镇党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人员、旁听人员共138人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卜雪英到会指导。

  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凤桥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由凤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松主持。

  镇党委书记朱敏作题为《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报告指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新时代,凝心共谱新篇章,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开创“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建设新局面!

  报告回顾2019年工作。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内部发展困难增多的情况,镇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宏观形势新变化,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机遇、创新突破、克难攻坚,经济质量稳步提高,乡村振兴起势见效,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这一年,我们突出主题主线,党的建设进一步提质。

  镇党委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全镇党员干部争当红船先锋。

  1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强化。

  2基层党建基础持续夯实。

  3清廉凤桥建设稳步推进。

  这一年,我们聚焦转型发展,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镇党委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改革进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激发区域内生动力。

  1三次产业提质增效。

  2城乡品质提档升级。

  3生态建设提标扩面。

  这一年,我们加强民生保障,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

  镇党委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让群众有收获、更幸福,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全镇人民。

  1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2基层治理日益改善。

  3精神文化日益丰富。

  2020年工作展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喜迎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是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关键之年,更是凤桥第二轮省级小城市培育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征程,机遇和挑战并存,责任和压力并重,使命和担当并行,我们要以讲政治的定力、敢担当的魄力、善作为的能力,奋力书写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凤桥篇章。

  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喜迎建党百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省级小城市培育工作主线,以党建为统领,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更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民生福祉齐头并进,努力打造“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升级版。

  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以上,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交通运输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民间投资均增长15%以上,确保完成小城市培育各项指标任务。

  一、坚持高标准站位,发挥党建统领作用

  1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念决心。

  2强化铁军锻造,打造敢打敢拼的过硬队伍。

  3强化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4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坚持改革创新,高质量提升产业发展

  1招商引资扩产能。

  2自主创新增动能。

  3 优化服务提效能。

  4融合产业蓄势能。

  三、坚持城乡统筹,高质量重塑城乡格局

  1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2构建完备基础体系。

  3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

  四、坚持生态优先,高质量优化区域环境

  1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2抓住生态治理“关键点”。

  3描绘美丽凤桥“新画卷”。

  五、坚守为民初心,高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1健全民生保障网。

  2优化公共服务网。

  3构建社会安全网。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党委工作报告和镇纪委工作报告。

  随后,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向大会进行述职述廉。代表对镇党委、纪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各代表团审议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审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开展代表询问,相关条线领导作详细解答。

  镇党委副书记史林华代表提案(提议)工作小组作关于代表提案、提议和意见建议提交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高亢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德清高桥村:举办年“高”文化节 让村民共享集体经济增收红利 叮!你有一份掌上高铁福袋,请来福气驿站快闪店领取 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我们的价值观”——“民生”主题研讨会在余杭召开 杭州市各军休中心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重磅!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 浙江住建工作年度成绩单公布 新年将聚焦哪些方面?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