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市人社局调研凤桥镇养老保险参保工作

2019-12-06 12:46: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12月2日下午,嘉兴市人社局养老处沈春平处长带队,协同嘉兴市财政局、区人社局来到我镇,对我镇目前的养老保险参保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凤桥镇副镇长王戚嘉、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以及村社区社保员、窗口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1.jpg

  会上,沈处首先对我镇目前的社会养老保险参保情况进行了通报,表示我镇当前养老保险参保率不高,仍有部分老百姓“应保未保”。

  沈处听取了来自三星、新篁、永红三个村社区的社保员对于在养老保险参保、征缴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的报告,了解到一些老百姓不愿参保,对社会养老保险的期望值不高,认为自己当前对养老保险的资金投入在未来无法得到期望的待遇享受,因此长期处于脱保状态。

  针对村社区社保员以及一线社保工作人员提出的种种问题,沈处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定位以及未来的政策方向进行了介绍,表示今后在养老保险参保工作中,将尽力提升待遇享受,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强信息化建设,减少参保过程中冗长繁杂的手续,让参保变得更方便、更有“吸引力”,从而实现全民参保的目标。

2.jpg

  凤桥镇养老保险参保工作面临着人口基数大、扩面难的难题,从今年年初至今,我镇养老保险参保率已从89%增长到了当前的93%,进度喜人,但仍与“应保尽保,全民参保”的目标有一定差距。

  在调研的尾声,王戚嘉副镇长提出了对未参保人员再一次摸底,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参保的要求,表达了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凤桥镇养老保险参保率得到突破、达成目标的决心和信心,确保把养老保险这项利民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再访建德小城镇:有颜值还有实力 山水之间打造美丽经济 见证小城镇美丽蝶变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即将走进天台 海宁许村镇一公司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车俊袁家军作出批示 海宁许村发生污水罐体倒塌事故 “中国梦 法治行”西湖区原创二人评书《宪出西湖》亮相 浪川乡“智慧管家”为民办实事 破解治污监管旧难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